台灣新生報

中國醫大英才校區「林昭庚院士樓」揭牌,會場熱絡溫馨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4年4月11日 週四 下午2:57

中國醫藥大學英才校區立夫教學大樓「林昭庚院士樓」11日舉行揭牌儀式,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洪明奇校長、總統府資政李茂盛醫師、林昭庚院士、葉錫東院士、楊秋忠院士、李文華院士、潘玉華院士、陳仲瑄院士、李茂盛資政、王添盛前檢察總長、沈戊忠董事、孫茂峰董事、鄭隆賓執行長、周德陽院長、王陸海副校長、顏宏融院長、高尚德副院長、陳潮宗理事長等貴賓揭彩,共同見證喜悅的時刻,會場熱絡溫馨。

董事長蔡長海致詞表示,林昭庚院士是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第二屆畢業的傑出校友,現任中國醫藥大學董事、講座教授、附設醫院顧問,更是中央研究院台灣第一位本土中西醫新科院士,這不僅是個人至高的成就與榮耀,也是中醫大暨醫療體系的光榮和驕傲。

林昭庚院士是國際推崇的中醫藥權威,在學術、研究及醫療方面有卓越的貢獻。他是臺灣第一位中醫針灸博士,領導中國醫藥大學成為全國首創針灸醫學教育與臨床研究的大學,在針灸醫學領域方面,創下多項世界紀錄,運用現代西醫科學方法,以電腦斷層掃描探測穴位的安全深度,使針灸更有科學根據,在全球針灸熱潮中擁有國際學術地位,將台灣的中醫藥發展推向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

為感謝林昭庚院士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的無私奉獻和努力付出,以及提升台灣中醫藥研究與發展的國際地位,中國醫大特別以「林昭庚院士樓」來表彰林院士身為中醫大傑出校友的卓越成就,做為學弟妹們的學習典範,能夠開創承先啟後的新紀元。

林昭庚院士在發表感言時,難掩內心的激動感謝母校中國醫藥大學的栽培之恩,蔡董事長無私的奉獻、洪明奇校長、李文華前校長、王陸海副校長等各界友人的支持和關愛;林昭庚院士感動的說,「我這一輩子雖然在窮困的環境長大,可是老天特別的疼愛我,這是祖上積德,感恩一路走來遇到的貴人!」

諮詢專線:886-2-2826-4071#310 ∣ 傳真:886-2-2823-4326 ∣ 郵政劃撥帳號:19122421 ∣ eMail:ctmd01@gmail.com